麒麟老爹

《Merry-Go-Round 上篇》S君的FOB x 麒麟的双重根

Crossover 合作产粮 

设定: @S君 的 Samaritan开膛手Shaw x 麒麟的多重人格Root

注:上篇麒麟我主笔,下篇S君持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唯一的光源在Shaw的头顶上来回晃动,小房子里的影子随着光灵活地迁移,切过鼻梁的暗影将她的双眼藏在深邃的眼窝里。她脸色苍白得像座雕像静静地坐在椅子上,凝视着眼前的另外一个女人——Turing,那个负责追查她案件的FBI犯罪心理分析员。

女人坐在椅子上,双手分别与扶手紧紧束缚着,嘴上里塞了布料。像瀑布的褐发掩盖了她半边脸颊,额头至下巴沾了不少血迹和污垢。Shaw 想起她们第一次见面的画面,Turing 隔着笼子像这样坐在她面前,自信地交叠长腿,挽起秀发露出皎洁的脖子,逆着自然光的她微微倾身将公司包放在脚边,从容的动作一气呵成,从头到脚趾完美的让人想要……咬一口。



2年前。

 

“ 撒玛利亚开膛手, Sameen Shaw, 外科手术医生 ”Turing 持着FBI 的证件提着公事包穿过重重的铁闸,来到赫赫有名的杀人魔面前。她装出自信的模样坐在Shaw的面前持续列出早已记熟的杀人罪状。“ 1996 – 2004年,8年内共犯了36起案件,其中17起凶案只有间接证据,剩余的不是证据不足,便是尸体莫名地消失。” 


Shaw的目光从她进来的那一刻起便没有从Turing的身上离开过。


“ 我非常好奇为什么如此谨慎的开膛手在2004年6月1日杀了最后一个后受害者后,却留下受害者的8岁女儿Hannah,并让她成功指认你是凶手呢,Shaw?”Turing 逼迫自己直视眼前的杀人魔。“是什么阻止了你?”


拷问室内陷入莫名的沉默。


“ 你是谁?”沉默的开膛手发出了第一个声音,一个反问。她不想回答那些无聊的问题,眼前的女人身上散发着微妙的不协调感,显然有趣多了。

“ 你看见了, Carolin Turing 犯罪心理分析师,FBI 雇佣了我来判定你精神状况,Shaw。”女人示意她夹在胸前的证件。

“ 你的味道……太干净了, Turing,像是剪裁过的纸张边缘一样,我好奇被刻意裁的部分是什么?”浓密的睫毛下,Shaw 空洞的眼神让Turing 觉得灵魂被看透一样,让她的身体不停地轻颤,不,是整个灵魂都在颤抖。“ ……而且,谁说他是我的最后一个受害者。”




修长的睫毛轻轻扇动,开膛手的睡美人醒了。


“ 别动。” Shaw 微微抬起Turing的下巴,伸手掏出后者嘴里的布料擦拭她脸上的污垢。

“ …… Shaw?” Turing 干咳了几声,勉强地抬起头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视线模糊的她几乎可以感觉到绑架她的犯人呼在脸上的热气。她只能晃晃脑袋,努力让自己更清醒一点。

“ 是我,你最爱的囚犯。” Shaw 站在Turing的面前,将后者的下巴抬得更高,好让她失焦的眼睛可以直视自己。“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,FBI 犯罪心理分析员?”

 

女人维持仰视的姿态闭上眼。


“ 我一定看起来很糟糕吧,Sameen,比起我们第一次见面……” Turing止不住身体的颤抖,沾了血的发丝缠在一起结成块状,身上满是伤痕和血迹,嘴角的弧度更是勾起了Shaw 的兴趣。比起自己的安危,眼前的女人好像更担心自己完美的社会形象,“……我知道你看Turing 的眼神。”

正当Shaw 想说些什么时,女人熟练地背出数个日期和相对的社会号码。


“ Jun 4,1992,567-11-1582。 ”

“ Mac 23, 1993,209 - 36 -7314。”

“ Sep16,1993, 942- 29-6221。”


Shaw 愣了。


“ 你…… ”她很快反应了过来,那些日期和号码是她犯的的第一起至第三起的早期案件。因为犯案手法没有连贯性,而且没有经验地下收集犯罪证据所需的时间也相当长,所以FBI 也不知道这三起凶案是未成年的Shaw犯下的。如果真的有人知道这几起案件,那可是非常了解她的人……比如,她常在监狱里收到来自某位特殊狂热者信件。


“ Root?”信里用了看不见的液体写的罪状,社会号码,还有署名:Root。

“ Kiss kiss to you too,sweetie。”眼前的女人偏头露出调皮的笑容,从容地调情,显然越狱的开膛手答对了,“ 我读过你的档案,Sameen,是你的头号粉丝。” Shaw记得那是Root给她第一封信里的第一句话。


“ 很难想象我们这样隔空合作了几次,Sameen,你在越狱后的3个月之内根据我给的号码结束了8个bad code,而警方只发现了你为我准备的诱饵,你上个星留在湖边的尸体和DNA。 ”Root 无所谓地耸肩,有些惋惜地自言自语。


“ FBI 犯罪心理分析员是幌子吗? 是你为了接近我的第一步?” Shaw掏出短刀,将刀刃抵在另个女人的喉头。她的身材,容貌,甚至鱼尾纹都是记忆中的Turing,Shaw 有过目不忘的本领,但眼前的气质,语调,眼神对她来说却是即熟悉又陌生。“ 我必须承认你的演技非常好,Root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至刚才你都几乎骗过我了。”

Root 主动让脖子更加贴近那利器,划出一道腥味。

“ 你知道你可以信任我,sweetie。”

“ 我为什么要信任你?”Shaw 拨开Root 的浏海直视她的眼睛,里面有自己的倒影。

“ 你知道吗,Sameen,每次我在这身体里面看着你,我觉得你是个上帝最完美的代码,冷静无情,像那些数字一样精准。当你看进我的眼睛时,我知道我们属于同一个地方,同一种人,你需要我,Sameen。”“ 我能自己处理,为什么要你的帮忙?”开膛手提起短刀瞄准Root 眼珠,让刀子锋利的地方停在瞳孔的几厘米外。“ 收集情报是我的专长,我可以减轻你的负担,也可以给你更多的号码,过去的8个号码的准确度你已经知道了。”Root 无所畏惧地睁大眼睛,为了Sameen 她可以连视力也不要。

“ 不,演戏才是你的专长,Root,显然Turing的角色成功瞒过全所有人。”Shaw 收回刀子,她确定Root不是在骗她,这不是Turing 想要让她亲口承认其他案件的诡计陷阱,也不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人质情结。 Root看着Shaw快速切断绑着她身上的束缚带,释放后第一件事是活动手腕。


“ 噢亲爱的,我和Turing 之间的关系有些复杂……嗯,有点像希腊神话里面的Zethus 和 Amphion。”


“ 英勇善战的Zethus 和 浪漫艺术的Amphion?” Shaw 露出越狱后的第一个笑容,她对希腊神话还蛮有兴趣的。神话里的双胞胎都是双重个性的投射或对比,Root 的比喻不是宙斯的双胞胎,凡人的Clytemnestra 和神子的Helen,而是同样凡人但个性相反的双胞胎Zethus 和 Amphion。没有相对的立场,却是相对的方向……Root 和Turing是双重人格。


“ 最后的问题,为什么?”

“ 世界上太多瑕疵品,而且你是我的理想类型”Root 的双臂亲昵地缠上Shaw 的脖子,鼻尖划过苍白的脸颊停在Shaw 的耳边。“ 我可以成为你想要的任何一个人,Sameen……”


碰!

 

巨大的闷响,像是有重量的柔软物掉落在地上,打破了两人的亲密时刻。Root有些惊讶地看着Shaw,而后者推开缠在身上的女人,昏暗的这小房子里显然还有第三者的存在。


Shaw 将一个在蠕动的行李袋从阴暗的角落里拖出来。行李袋里面装了一个被黑布蒙眼的白人男子,口贴着胶带,四肢被绳索捆绑。随着他的挣扎,行李袋里掉出一张满是皱痕牛皮纸。


Root 捡起那纸张摊开,上面是她熟悉的笔迹和内容,医生般的潦草字体大咧咧地列出这男人的罪状:屠杀邻居Thonhill 一家人四口,包括奸杀妻子还有分别16岁和12岁的女儿。


“ 当作你提供号码的回礼吧, Root,我的下一个杰作。” Shaw 踢了那袋垃圾一脚。

“ Mr.  707-12-6741” Root 当然认得他是谁,那是她提供给Shaw 的号码,除了Sameen,其他的人对她来说只是一串没意义的数字。

 

“ Shell we? ” 

“ 我的荣幸, 撒玛利亚开膛手。”



TBC

评论(19)

热度(174)